橙子橘子柑

多坑人.
金桔柠檬~
雷【虫铁虫】别的都可以磕

荷兰傻/Dream Maker(1002号终点站)

Tom Holland & Asa Butterfield


第二章

(第一章翻一下我的主页)


Asa看着诺多拉远去的背影,不禁叹了一口气,“欠你太多了”

清晨,Tom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学校时突然想起昨天弗德的话很奇怪,便悄悄地来到正在熟睡弗德旁边。

“安静的睡去吧,让我看看你真正的内心。”他轻声念起咒语。

“哦真高兴他还活着。”楼梯间传来弗德的声音“我会找到他的,即使他不会原谅我。”

这...这不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吗,难道,他知道那件事...?弗德在对我隐瞒些什么。

“唔..”Tom的心脏一阵刺痛,“我..我这是怎么了”心如刀片割开,一阵阵刺痛,头有些昏昏沉沉,眼前一片模糊。


Asa一路上想着这次的案件,独自一人走到学校。

“死者究竟是谁…”

他突然想起一年前跟诺多拉分别的时候,诺多拉说她回来时要做一件事。

现在,她回来时刚好有人死去,不能确定是不是她,但是作风...


“艾博,我已经照你说的去做了。”新闻社的密室中传来女声,“你放过他吧,他是无辜的。”

“my sweetheart,你别忘了十多年前我是怎么被他们折磨得差点死去,也想想你自己!即使他是无辜的,那又如何?”艾博抚摸着女生的脸颊,“是谁将你改造成这样,你应该清楚,这件事情上你本身就没有错,诺多拉。你只要乖乖照我的话去做就行了,以后啊,就不要再见他了。对了,他,还不知道你杀了他的父母吧..?”

“我....”诺多拉一时语塞。


一个早上都见不到Tom,Asa望着空荡荡的桌子,“也没有请假...该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?”Asa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Tom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班了,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,议论纷纷。

“你....从医院过来的??”Asa看着Tom身上的病服。

Tom什么话也没有说趴在桌子上睡觉。“事情不太对劲啊...”


这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:死者是理事奥多特。

Asa先是有些惊讶,后感觉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“你也早该死去了吧。”

或许在那个早晨就该发现了,诺多拉,杀人凶手是你吧。Asa断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
“算了,Tom现在比较要紧”Asa站了起来,背起趴在桌子上的Tom,他一脸担忧。“同学,跟老师说我们请假!”说完就背着Tom跑出教室。


一路上阴雨绵绵。“这该死的雨天。”他抱怨着。在薄雾中略微可以看到一个人影向他们走过来,是弗德。

“你...”Asa看着弗德的脸,“你是弗德?”

“是Asa啊。好久不见了,Tom就交给我吧,他刚刚和我吵了一架,这傻小子。”弗德扶着Tom走进医院,“Asa...这孩子的能力快消失了。”

“什么…?”

“是啊,他以前的事情都想不起来了。”

“所以,Tom是真的记不起我了吗..”Asa眼中有些失落,说不出的难受,十几年前在分别的时候,Tom说他会好好的,结果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...我们家族的错,也是我的错啊,当时为什么要离开他,为什么我不留下来陪他。


“十几年前,他一个人身负重伤逃到郊外时,我看得出来他已经褪去一些记忆了,他对我没有任何印象。但你应该要清楚,他的复仇对象是你。”

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愿意。”Asa望着正躺在病床上的Tom,轻微一笑。


告别了弗德,Asa一个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他依稀记得第一次见到Tom时隐约看到了他眼角的疤痕,若不仔细看就不会发现两个瞳孔的颜色是不一样的。

诺多拉和奥多特的事情这样下去迟早会被揭穿,“不行...我得去找诺多拉。”

Asa立刻往学校的方向跑去。碰见了正走出校门的诺多拉,正想走过去问她情况,又慢慢地停住了脚步,他看到艾博也在诺多拉旁边。“来得真不是时候”Asa想转身就离开却被叫住了。

“哦,Asa啊,真不凑巧。”

“(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的吧)是啊是啊”他尴尬的笑了笑。

“既然你在这,我也跟你说明了,奥多特死了。”

“他早该死了,是吧。”

艾博打从心底就很痛恨Asa,凭什么Asa什么事都没有,诺多拉却要遭受这种罪,还有他自己。

“你也差不多了。”艾博在Asa的耳边轻声说道,说完拉起诺多拉的手就离开了。


隔天一早Tom就来上学了。

“你没事吧?”Asa很急切。

“没..没事啊”Tom对Asa的话感到很奇怪,明明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。


过了一会儿,Tom便去了新闻社,他推门而进,在密室的门缝中听到了里面有人在谈话。

“奥多特...”Tom小声嘀咕着。他瞄到桌子上的报纸和资料,照片,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些画面,那是Tom最不想回忆的,也是他最内心最痛苦的。

“是他!”Tom好像想起了什么。


(to be continued...)



碎碎念:突然翻到2017年写的一系列的文,发现至今好多坑没有填完,反正就发上来吧。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